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渭南老年大学举办《常青篆刻百猴印》出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12 10:47    
  12月9日,渭南老年大学、市老年书画协会举办《常青篆刻百猴印》出版座谈会,市级老领导刘国杰、刘根成,市级文联主席骆苏第、老年大学副校长惠水泉及书画界专家学者30余人应邀出席座谈会,由市老年书画协会会长李宝群主持。
  常青,陕西省富平县人。退休前曾任省第四建筑工程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现任渭南老年大学篆(隶)书法和篆刻教师。《常青篆刻百猴印》一书,是常青坚持了一年时间“每日一印”活动的成果,是他精心构思、一丝不苟,历时百天完成的一套状物传神、惟妙惟肖、形态各异的百余只猴子生活百态的 肖形印篆刻作品。也是他从事篆刻创作五十年,适逢丙申猴年之际奉献给读者的一部精神套餐。
  座谈会上,常青汇报了“百猴印”的创作过程及心得体会,对自己从事篆刻艺术50年的拼搏历程作了深情回顾,与会老领导、市书协、市文化促进会、市老年书画协会、西岳印社等社团组织的负责人及书画名家先后发言,高度评价常青百猴印的社会价值、艺术价值,对常青不改初心、退而不休、扬鞭奋蹄、壮心不已的拼搏精神赞誉有加。许多同志说:《常青篆刻百猴印》出版给我们的启示,最重要的就是不断追求、勇攀高峰的精神,艺术之路就是要肯坚持,不惧喧嚣,耐得寂寞,耐得孤独,要沉得下心,吃得了苦,方能有所成就。愿通过常青先生这部书的出版,能够给我们一种启迪,从而激励我们唤起这股精神,促进我们渭南书画艺术再上新台阶。
  渭南老年大学副校长惠水泉在发言中说,《常青篆刻百猴印》的出版,是渭南老年大学的骄傲和光荣。常青是我校教师,是老年大学使常青先生焕发人生、事业“第二春”,任教六年来,兢兢业业,传业授道,深受师生欢迎。在创作、教学之余,他又积极学习现代科学技术,不断丰富教学手段,提高学习效果。从大前年就开始在班里建立微信群,通过微信互动,促进了教学。希望常青老师继续传德传艺,以自己刻苦学习拼搏的精神带动、感染老年学员;继续大胆探索,在书画艺术、教学方式、教学内容等方面不断创新,为社会奉献更多的精彩。
  据了解,为一位老师作品举办如此高规模,高水平的座谈会,在渭南老年大学建校26周年尚属首次。(曹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