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微信群成为渭南老年大学“第二课堂”

    发布时间:2016-12-01 15:52    
  如何使老年大学课堂教学实现新突破?渭南老年大学利用微信群,打造师生教学的“第二课堂”,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教学兴趣,提高了学习质量。目前全校实现微信教学的班级已占90%。
  多年来,渭南老年大学一直沿用传统的教学方法,但由于老年学员文化基础参差不齐,加之年龄大,记忆力差,教学效果很不如人意,教与学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均有所影响。校领导一班人在调研后认为:老年教育有其特殊规律,要想在老年教育上有所作为,必须与时俱进,用现代科技手段丰富教学方式,提高学习效果。钢琴、电子琴、篆刻班率先推出的微信教学,促进教学相长的做法使他们眼前一亮,在全校总结推广后,“一花引得百花开”,其它专业班纷纷效仿,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
  微信群的主要任务是:布置作业;示范教学;点评作品;交流心得;转发资料;班级管理。为了加强对微信教学的管理,使之健康良性运行,学校约法三章:微信形式好,但要管理好;互动助教学,传播正能量;人人要自律,不能传是非。
  学员们纷纷反映,微信群这个“第二课堂”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它弥补了课堂教学课时之不足,好像老师、同学刻在一起,随时可以请教与交流、释疑解惑,还可倾听智者的良言,观赏高人的绝技,使他们受益匪浅。(曹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