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市级离退休干部视察渭南城区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14 11:13    

        6月19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级离退休干部视察城区教育工作。老干部们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张志斌、市教育局局长党福奎等同志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渭南市实验初级中学、临渭区丰荫明德小学、在建的渭南初级中学、渭南高级中学、高新区第一幼儿园。视察工作得到了市教育局和临渭区、高新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临渭区区长杨林同志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文同志亲自陪同老领导视察了各自辖区的学校。市教育局和各个参观学校(幼儿园)安排周密,认真介绍。每到一处,这些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鲜明的文化特色深深吸引了老领导的目光,大家对城区教育的巨大变化赞叹不已,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抓教育工作的决策和力度给予高度评价。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文同志邀请,各位老领导还顺路参观了全国第一家3D打印渭南研发基地。
        下午,张志斌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教育局局长党福奎从全市教育工作近年来阶段性发展六个方面的成果,市县党政、市(县)教育局、学校、校长、教师、学生、社会、家长九个层面的基本工作思路,当前七项改革、八项重点的工作情况等向各位老领导汇报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随后,原市人大工委主任智敏,原军分区政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延龄,原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武孝等八名老领导纷纷发言,一致认为,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亲身感受到近年来渭南城区教育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态度坚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教育事业变化大、发展快,教学硬件改善、校风校貌改观,市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勇于担当、思路清晰、重视实际、管理有序、强化教育改革、规范办学行为,各段教育教学工作均取得取得了丰硕成果,成绩巨大,前景广阔,感到无比欣慰。老领导还针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出精尖人才、抓德育教育、体育运动发展、校园安全、规范办学、合理资源布局、减轻学生负担、规划农村教育、职业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教育局局长党福奎当即表态,老领导今天的视察和赞扬,既是对教育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他们情牵教育、重教兴学的风范,将不断激励市教育系统全体干部教师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再创佳绩,绝不辜负各位老领导的重托和期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推进全市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通过本次视察,使老同志对城区教育乃至全市教育工作发展有了更为详细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老同志关心关注教育事业发展的热情,拥护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必将更加促进我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规范发展、创新发展。

                                                                                 (渭南市委老干部局 杨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