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公务员管理 >

白水县:“三点”发力严格把控公务员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7 13:26    

  为保障公务员考核的公平公正,白水县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从规范程序、综合测评、研判评价等方面严格把关,认真做好2018年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工作。

  规范程序,精准统计。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中,严格执行《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的同时,结合个人本年在单位表现的实际情况,所在单位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通过德、能、勤、绩、廉公平公正的做好统计工作,进行综合评定。有效激发了新录用公务员干事创业热情。

  细化内容,综合测评。对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的,通过撰写个人总结并述职,再进行综合测评的方式进行考核。通过综合测评,全面掌握了试用期满公务员的工作情况,前后比差,研究新思路、新方法,为新一轮公务员的管理培训提供了依据,为培养选用年轻干部提供了有效依据和保障。

  研判评价,确定等次。试用期满考核作为新录用公务员必经的一道入门考核,2018年度从个人总结、民主测评到个别谈话,通过考试录用进入全县公务员队伍的31名人员全部合格,予以转正定级。公务员试用期考核是对公务员一年来立足于本职工作所做成绩的认可,是新里程起始的标志,为以后的工作生活保驾护航、提供了健康成长成才的制度保障。(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