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公务员管理 >

临渭区委组织部:扎实推进公务员职级套转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4 15:38    

  按照全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区委组织部于9月初组织召开了区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相关文件,并决定逐步开展职级套转工作。会后,区委组织部立即转发了《渭南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同时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区公务员职级套转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为确保职级套转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工作人员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做了大量细致耐心的解释工作,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方面,及时回应关心关切,争取广大干部理解、支持改革,为改革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对部分公务员由于惯性思维存在的片面认识,个别存在的不切实际的期望,讲清楚政策、标准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疏导、解开思想“疙瘩”。

  自《通知》下发以来,全区各单位积极配合、快速行动,在两周内完成了760名公务员和参管人员的职级套转审核工作。目前,区委组织部正在加紧进行套转表的确认盖章和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并计划印发任职通知,于月底全面完成职级套转工作。(侯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