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公务员管理 >

韩城市:“四个注重”加强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

    发布时间:2019-09-29 15:55    

  为进一步提升2019年新录用公务员的工作能力,近日,韩城市委组织部多措并举,全方位培养、多角度关心新录用公务员,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帮助每名公务员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岗位工作。

  一、注重培训管理,提高业务能力。要求各用人单位积极派出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各级组织人事部门举办的初任培训,帮助新录用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熟悉机关工作要求和程序,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快速具备公务员基本素养;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掌握工作知识和方法,严格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激发新录用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促使其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国家公务员。

  二、注重基层锻炼,培养全局观念。新录用公务员社会阅历浅,有的甚至直接从“校门”进入“机关门”,要想更好更快成长成才,基层一线锻炼必不可少。要求各用人单位有计划地带领新录用公务员参与基层工作调研等活动,增强年轻干部的群众观念,帮助他们全面了解基层情况,体会基层工作特点,学习群众的丰富经验,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培养他们的全局观念。

  三、注重关心关爱,加强沟通了解。充分利用座谈、个别谈话等形式,给新录用公务员提供面对面畅所欲言的机会,倾听他们的工作感悟,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为他们解决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对每名新录用人员要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为他们营造创新创造的良好工作环境。

  四、注重平时考核,完善监管机制。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建立并落实谈话提醒、日常考察等制度,把工夫下在平时,事事都要严格要求,注重抓早抓小,让年轻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那些勤学习、想做事、善作为的新录用公务员撑腰鼓劲,进一步增强他们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