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公务员管理 >

韩城市:强化激励与培训 激发基层公务员活力

    发布时间:2019-07-17 17:16    

  基层公务员承担着基层社区治理、农村稳定和发展的任务,是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素质能力的高低、作风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基层政府执行力的强弱、办事效率的高低、干群关系的好坏。为充分调动基层公务员的积极性,提升基层工作的精气神,韩城市委组织部强化正向激励机制,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激发基层公务员活力。

  强化正向激励机制,关心关爱基层公务员成长。结合实际,适当提高基层公务员的政治、经济待遇,在生活和工作中多给予关心和照顾,使长期在基层的公务员感到生活有奔头、进步有希望;在干部人事调整中,尽量体现人性化要求,优先提拔任用一些素质高、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年轻干部。把对基层公务员的关心爱护和严格要求统一起来,贯穿于公务员的思想教育、选拔任用、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等各个环节之中。

  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基层公务员素质。把基层公务员参加培训情况作为考核、任职、定级和晋升职务的一项重要依据,促进培训与使用相结合。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积极推广“互联网+干部培训”模式,扩大培训覆盖面,缓解基层公务员的工学矛盾,满足基层公务员学习的多样化需求,全面提升基层公务员的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强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