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白水县“三个突出”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19-12-13 17:00    

  白水县坚持从完善制度、加强教育、强化监督三方面着手发力,建立对党员干部全方位、多层次长效监督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监督工作效能。

  突出以“制”管人,健全纪律约束机制。严格干部任职预审报备、干部考察“六必核”和干部选任全程纪实制度,确保选人用人风清气正。制定出台《关于对党员干部开展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办法》,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创新出台《白水县加强干部作风“十二条铁规”》,为解决干部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慢虚、“四风”隐形变异等作风问题提供了制度保障。

  突出以“教”育人,坚持教育培训先行。采取专题培训重点学、讨论研究深入学、主题活动推动学、反面案例警示学等形式,组织干部深学《党章》《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相关法规文件,不断加强干部党性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突出以“网”控人,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健全完善监督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同纪检、人社、信访、审计、公检法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监督合力。突出抓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经济责任审计和离任“阳光交接”工作。进一步做好“12380”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举报的受理和查核工作,定期、不定期征询协调干部有关信息,认真对待干部群众的举报信件,特别是有关贪腐的举报,准确掌握干部问题线索。通过不断织密监督之网,使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有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