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白水县“四措并举”落实干部监督责任

    发布时间:2019-11-13 14:30    

  近年来,白水县通过“四措并举”扎实推进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创新监督方式,完善监督机制,注重监督实效,全面促使干部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教育引导筑防线。坚持把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有效举措,充分发挥仓颉庙的西北野战军第一次党代表会议旧址阵地优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每年举办春秋两季优秀领导干部培训班,将领导干部带赴铜川、韩城、大荔等地,重温陕甘边革命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的革命历程,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畅通渠道强监督。坚持把选干部、配班子与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结合起来,充分发挥“12380”电话、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干部监督体系,加强日常监督。定期召开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及时研究干部选任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形成干部监督工作的合力,提高监督实效。

  三是抓早抓小增实效。结合年度考核、日常考核、巡视巡查,对全县所有县管干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扫描、筛选,了解掌握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表现情况,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用活用好提醒、函询、诫勉,防止由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先后累计提醒干部59人次(谈话提醒36人,书面提醒23人),函询干部22人次,诫勉干部6人次。其中涉及镇(办)、部门“一把手”12人。

  四是能上能下促担当。坚持“有为才有位,有位就要有为”的用人导向,按照好干部标准,进一步细化干部“能上能下”的标准和措施,将干部实绩与“能上能下”紧密结合,形成“从政必须有为、无功就是过错”的思想自觉,促进干部主动作为。2016年换届以来,共运用“三项机制”鼓励激励干部199人,能上能下5人,着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