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潼关:调查群众“满意度”助推干部转作风

    发布时间:2019-11-04 15:28    

  潼关县在主题教育中,全面开启对全县53个创评部门“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电话语音“满意度”调查,征求群众对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群众的“评判”。

  测评内容规范化,确保取得实效。电话语音“满意度”调查分别从依法履职、办事效率、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被访问对象依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选项对各部门2019年的工作进行评价,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抽查对象全面化,确保公开透明。对每个部门“满意度”调查的有效电话数量为30个,安排专人从电话数据库中随机抽取进行调查、征求意见和建议,调查对象包括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界代表及基层村干部和群众,调查过程实行全程录音,并如实填写《2019年“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电话语音“满意度”调查问卷登记表》。

  测评结果责任化,确保“满意率”提升。强化对结果的运用,共计拨打电话4630次,有效电话3330个,征求意见建议29条。对群众在电话调查中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落实,对目前不具备办理条件的,落实责任、逐步推进,并积极回访当事人,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满意度”提升。(郭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