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临渭区:织好“三张网”提升监督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19-10-08 16:40    

  一是强化理论培训,织好“思想教育网”。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针对主题教育检视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让党员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提升干部素质。

  二是拓宽监督渠道,织好“日常监督网”。着力构建来信、来访、电话、短信、网络“五位一体”监督体系,做到全面监督与重点监督、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组织监督与群众监督、法律监督与舆论监督有机结合,积极营造浓厚的监督氛围。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推动形成人人要监督、人人愿监督、人人敢监督的良好局面。

  三是抓住关键少数,织好“重点监督网”。加强对党政“一把手”和重要岗位干部等“关键少数”的管理监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要情况报告制度,认真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工作,从严开展党员干部因私出国(境)管控工作等,使其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社渐,管住小节,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李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