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白水:干部监督“1+1”力促“三圈”作用发挥

    发布时间:2019-09-27 17:19    

  为了进一步提高干部监督管理质量,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白水县制定下发《白水县全面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对领导干部的学习圈、工作圈、生活圈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为着力打造一支党员干部“八小时外”健康向上,“八小时内”热情干事的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

  自学+精准培训,让“学习圈”连片成面。党员干部按照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制定个人自学计划,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学习分享座谈会,培养党员干部活到老学到老的习惯。优化干部培训课程设置,利用“公务员在线网络培训”、“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学习载体,开展精准化培训,培训党员干部1千余人次,保障党员干部在知识提升的路上“永不掉队”。

  督查+动态管理,让“工作圈”规范有序。加大干部经常性提醒教育,落实领导干部提醒、函询、诫勉谈话等日常监督制度,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探索开展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及信息沟通机制,及时收集关于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接受举报及“不担当不作为”的监督信息,实行动态管理。今年共收集汇总干部监督信息130条,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和“带病上岗”。

  审查+统一管理,让“生活圈”持续净化。认真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组织全县在职科级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详细覆盖家庭成员、直系亲属的个人信息和财产信息等。严格执行国家公职人员因私因公出国境审批备案制度,严格审批程序,加大审查和监督力度,对新提任领导干部出入境证件进行统一管理,不断提高家庭监督的广度和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