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临渭区:三举措强化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19-09-25 18:57    

  一是加强教育,强化自律意识。思想政治素质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通过“三会一课”、党校集中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大对腐败案例的警示教育,时刻警醒,增强干部的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主动沟通,发挥他律作用。要主动加强沟通,一方面要加强干部本人的沟通,经常性的深入基层有针对性的与干部谈心,对群众反映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调查分析并加以诚勉;另一方面要加强与干部家属的沟通,不但可以体现出组织对领导干部的关怀,更能够提高配偶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促其成为干部的贤内助、廉内助,履行好“家庭纪委书记”的职责。

  三是重视“信访”,做到防微杜渐。设立“12380”举报电话和邮箱,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各方监督。对来自群众的监督反馈信息要深入调查,创根问底,对发现的“小差错”干部的“小毛病”要及时诚勉,避免小错不纠酿成大错。(魏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