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白水县:抓好“四个关键”提升干部监管成效

    发布时间:2019-09-04 19:14    

  近年来,白水县始终保持“驰而不息、从严到底”的定力、“落细落小、功在平时”的韧劲,严格落实“挺纪在前、制度为本”的要求,突出关键人、关键处、关键时、关键事,着力在“正向激励、管好激活”上下苦功,不断完善从严管理体系,推动干部监督管理取得实效。

  抓好关键人,织密监督网络。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开会、学习、进修、培训、考察、讲学、参加社会活动和因公、因私出国(境)报备审批制度。拓宽日常监督渠道,把握领导干部廉政风险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中的作用,及时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大“一把手”信访举报受理查核力度,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织密监督之网,促使“一把手”在受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抓好关键处,强化制度执行。突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这个关键,全面落实干部考察预告、任前公示、任前谈话、经济责任审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坚决执行“凡提四必”,对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人选的干部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建立干部监督信息数据库,及时收集整理纪委监委、审计、信访、巡视等方面的信息与网络舆情。

  抓好关键事,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查备案制度和审批程序,实现在职科级以上干部出入境证件“零持有”,公安部门登记备案“全覆盖”。依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全面梳理、严格排查,截止目前没有处级干部配偶移居国(境)外情况。加大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力度,明确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对损害生态环境的严肃追责、严肃处理。

  抓好关键时,力促工作增效。紧扣全县重大工作部署、重点工作推进和重要任务落实等关键时段来抓干部监督,坚持严在日常、管在日常,坚持立足于早、着眼于小,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函询诫勉,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领导干部真切感受到严管就是厚爱,更加相信组织、信赖组织,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张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