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白水县“三网交织”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19-08-28 17:19    

  今年以来,白水县通过织密织牢“制度网”“责任网”“高压网”,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构筑严密的监督网络,助推干部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完善“制度网”,建立监督保障。严格干部任职预审报备、干部考察“六必核”和干部选任全程纪实制度,确保选人用人风清气正。制定出台《关于对党员干部开展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办法》,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创新出台《白水县加强干部作风“十二条铁规”》,为解决干部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慢虚、“四风”隐形变异等作风问题提供了制度保障。

  压实“责任网”,增强监督合力。严格落实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充分整合纪检、组织、政法、检察、审计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强化监督合力,明确各成员单位的监督责任,定期通报、及时交流工作信息,认真听取对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各单位班子和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构建“高压网”,形成有力震慑。强化制度执行和结果运用,对受到诫勉谈话的领导干部,半年内不得提拔使用,并将材料存入本人档案。年度考核中,对受到组织处理的领导干部,取消其本人和所在单位的评优评先资格。坚持把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相结合,及时对涉嫌违反有关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的领导干部,按规定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为干部敲响了警钟,使其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