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蒲城县“三道防火墙”筑牢干部监督防护网

    发布时间:2019-08-27 17:50    

  强化思想教育,筑牢“心理防火墙”。坚持思想引导在先、预防提醒在先、警示教育在先,采取经常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党的理论政策法规教育、革命精神红色教育、警示教育等教育培训,切实促进了党员领导干部头脑清醒知边界、干净干事守规矩。同时,建立预警谈话机制,采取日常谈话、任职谈话、诫勉谈话、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及时了解领导干部的思想动向,帮助化解思想“疙瘩”,有效增强了领导干部主动接受监督、自我约束、自我防范意识。

  畅通监督渠道,筑牢“社会防火墙”。积极构筑干部监督预防体系,健全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的“12380”选人用人信访举报体系,对受理的选人用人信访问题第一时间组织核查处理,做到实报必查、查实必究。不断拓宽干群参与渠道,扩大干部监督圈,采取在蒲城党建网、“蒲城党务”微信公众号等多元化的干部信息公开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将干部监督拓宽到“八小时”以外,发现问题予以曝光并责令整改,切实提高了干部监督工作实效。

  加强制度监督,筑牢“机制防火墙”。坚持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为遵循,成立由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组部门单位组成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围绕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倾向性问题及时沟通信息,交流情况,研究强化监督工作的措施,增强干部监督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同时,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请销假、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进一步规范干部监督工作,不断加强对领导干部思想、行为的日常监督,切实建立起了干部监督的长效机制。(魏心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