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大荔: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有实招

    发布时间:2018-07-23 18:58    

  近年来,我县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着力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严审档案精准识别。严把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审核三道关口,确保干部年龄、工龄、党龄、履历、学历、身份等重点材料真实、准确、齐全,为考察和了解干部基本情况、任职经历、工作表现、考核奖惩等提供依据,坚持凡提必审,凡转必审,凡进必审,做到画像准确,识别精准,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跟踪管理助力成长。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美丽乡村等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及时发现工作推进落实中存在的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班子运行不畅、推进工作不力、工作敷衍等问题,视情节给予提醒、函询或诫勉,帮助干部正确认识自身存在问题,认真分析领导干部思想动态,看被提醒函询诫勉对象思想是否有触动,工作是否有改进,真正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日常监督常敲警钟。建立了云舆情网络监控系统,对新闻媒体及互联网上涉组涉干舆情进行实时监控,并通过组工QQ群、微信监督平台将舆情及时反馈有关单位或干部个人,增强干部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积极应对,及时处置。畅通群众监督平台,利用“12380”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平台,及时处理涉组涉干信访举报,实时了解和掌握领导干部有关情况,防微杜渐,常敲警钟。(王智勇  李茹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