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大荔:多措并举强化干部日常监督

    发布时间:2018-07-20 17:35    

  近年来,我县不断完善监督制度,拓宽监督信息收集渠道,充分发挥监督合力,强化监督结果运用,全面准确的了解和掌握干部日常表现,为干部管理和任免提供准确的参考依据。

  健全完善监督制度。先后印发了《大荔县公职人员问责办法》《关于严格落实党政机关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领导干部请假事项的通知》等一系列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文件政策,为领导干部“工作圈”提要求、“ 生活圈”立规矩和“社交圈”定规范,为干部监督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广泛收集监督信息。通过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开通举报邮箱等多形式、多途径接受群众监督,注重在干部任前公示、综合研判、群众来信来访中广泛收集干部政治表现、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工作作风等信息,对反映的问题线索进行进行归类梳理、分析研判,切实提高干部监督工作针对性。

  充分发挥监督合力。在干部考察和综合研判中,注重与纪检监察、计生、审计、公安、法检等有关部门协调配合,信息互通,了解掌握干部有无违纪违法行为,有无品行不端、违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伦理道德行为,形成工作合力,为全面、客观、真实地掌握干部情况提供有力保证。

  强化监督结果运用。对干部监督中发现的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班子运行不畅、推进工作不力、工作敷衍、作风漂浮等问题,视情节给予提醒、函询或诫勉,帮助干部正确认识自身存在问题,认真分析领导干部思想动态,看被提醒函询诫勉对象思想是否有触动,工作是否有改进,真正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王智勇  温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