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华州区:做好新时期干部监督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8-06-12 17:55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干部监督工作就是建设优良干部队伍的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吏也永远在路上。华州区结合自身情况,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严格落实上级精神,真抓实管、动真碰硬,扎实做好新时期干部监督工作。

  一是从细微处着手,做好干部监督日常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等现实表现进行经常性和动态性掌握。定期对领导班子和干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存在突出问题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和约谈。二是建立全方位的的举报体系。设立了干部监督地点举报、12380电话举报、信箱举报、短信举报、传真举报、邮箱举报“六位一体”的立体式监督举报体系,充分利用各种举报平台的作用,确保广大群众可以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营造开放的监督环境,为实现有效监督提供保障。三是始终坚持与多部门联系沟通,提高干部监督工作效力。加强与纪检、监察、审计、信访、检察等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分析干部选拔任用和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领子”、“咬耳朵”、“扯袖子”。(王隆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