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大荔:抓好干部管理监督有方法

    发布时间:2018-04-18 16:26    

  近年来,大荔把管理监督贯穿干部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长抓长管,推动干部监督常态化、制度化,让干部深切感受到管理在身边,监督在眼前。

  突出重点对象,分类实施管理。结合单位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会同纪检部门开展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廉工作,对坚定理想信念、工作完成情况、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进行监督,今年已对7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离任审计。加强干部在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方面的监督,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及时予以提醒、督促。突出重点环节监督,从严从细进行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对拟提拔的干部和调整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实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将监督融入干部任选全过程,避免“带病提名”、“ 带病提拔”问题。

  建立监督平台,拓宽监督渠道。建立舆情网络平台,对新闻媒体及互联网上涉组涉干舆情进行实时监控,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构建组工QQ、微信监督平台,将全县各单位从事组织工作干部纳入到组工监督队伍,进一步扩大对领导干部各项工作监督范围,及时发现反馈有关问题。畅通群众监督平台,利用“12380”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平台,及时处理涉组涉干信访举报,实时了解和掌握领导干部有关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补漏”。

  运用监督成果,开展警示教育。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年度考核、巡视等工作中,对领导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其他需要引起注意的情况,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直接或委托单位“一把手”对其进行谈话提醒,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针对信访、举报或其他途径反映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履职尽责、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廉政勤政、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对其进行函询了解,要求函询对象作出书面答复。对有轻微问题、不构成违法违纪,但造成不良影响的,或者虽构成违纪但根据有关规定免予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提出整改意见,抓好跟踪落实。(王智勇  温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