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澄城县构建“三维一体”干部监督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8-04-12 15:38    

  澄城县以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干部为切入点,拓宽举报渠道,完善问责机制,强化专项整治,强力构建“三维一体”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为推动全县追赶超越和顺利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建立“便利、安全、高效”的举报机制,充分发挥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及组织工作的监督作用,在《澄城党建网》设立网络举报平台和组织部长信箱,开通“12380”干部监督举报电话,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组织工作重大违纪违规事项,在接到举报问题后按相关程序进行登记、受理、查实,并在十五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

  二是建立完善问责机制。依据中省市关于贯彻落实干部管理“三项机制”的有关文件精神,科学制定《追赶超越和追赶超越季度考核点评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助推追赶超越责任追究办法》,按照“厘清责任、抓住关键、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明确了市考重点指标和县委、县政府有关重点工作的牵头单位及责任单位,明晰了追责的情形和形式,在追责过程中落实“三项机制”。

  三是重点强化专项整治。继续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牵头组织县纪委、公安、人社、教育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科级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工作,要求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必须填写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如实上报个人婚姻、配偶、子女、房产等15类重大事项。(党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