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蒲城县委举办第四期领导干部大讲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1 11:14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的历史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培育历史思维、历史眼光,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近日,在蒲城县委党校报告厅举办第四期蒲城领导干部大讲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培训会邀请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梁星亮教授作专题报告。
  梁星亮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与启示》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发展历程的回顾”“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历史的启示与思考”“历史的结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三个方面解读了我们党98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之路,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易懂、发人深思,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会议对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县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牢记“来时路”。从源头感悟初心、汲取营养、补钙固魂,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纲要》《论述摘编》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苦干实干,踏稳“脚下路”。以史为鉴,增强斗争精神,对照党章党规、群众期盼和先进典型,找差距、抓整改,转作风、树新风,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定信念,走好“未来路”。珍惜当前蒲城历史发展的良好机遇,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我们的长征路,带领人民群众同步迈向小康社会,为历史、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