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白水县:突出政治标准建立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9-11-21 09:50    
  近年来,白水县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融入选育管用各环节,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选拔干部突出政治标准。把政治标准作为干部选拔的第一标准,把政治上合格作为选拔干部的第一环节,严把这一刚性要求,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好用好干部。在研判动议、推荐干部过程中注重考量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坚持多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多维考察干部,注重了解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全面考察日常表现,看干部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把政治关。深入考察道德品行,加强对“八小时”之外表现的考察,注重了解“德”的方面情况,将政治标准贯穿到干部选拔任用各环节、全过程,切实把政治过硬的好干部培养起来、选拔出来。
  管理监督突出政治标准。坚持用政治标准眼光看待干部,旗帜鲜明地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及时发现、合理使用政治表现好的干部。严格遵守干部选任纪律,抓好源头培养和基础建设,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完善监督机制,强化政治表现监督意识,接受党内监督,增强选人用人的透明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结合起来,发挥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格标准、严格把关。
  教育培养突出政治标准。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解决好“总开关”问题,立足严教育、严管理、严监督,一以贯之地抓好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依托县委党校、在线学习等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主体班次、专题讲座等形式,不断加强年轻干部政治能力培训。注重基层历练,把具有长期在脱贫攻坚、维稳等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方工作经历作为选拔任用干部尤其是重要岗位干部选任的条件之一,特别是注重对善于应对严峻复杂局面,政治坚定,富有斗争精神,表现突出干部的培养、锻炼和选拔。(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