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白水:“三举措”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发布时间:2019-11-08 12:47    

  为严格落实《2018—2022年全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白水县从增强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上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走深走心走实。

  学懂弄通做实。一是理论学习中心组系统学。依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由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组织不少于12次的学习会议,及时跟进学习最新理论成果,系统构建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框架。二是专题培训深入学。借助党校春季培训班,邀请省市专家学者分专题解读,使培训更深层次了解新思想的发展脉络和实践成绩。三是建制度监督学。建立了干部教育培训登记管理、教学管理、培训考勤、班级管理、讨论交流、培训结果反馈等制度。每期培训班时,确定专人全程跟班,负责参与班级管理及教学活动。

  感悟认同践行。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一是加强阵地建设。围绕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党史国史、革命传统、宗旨作风教育,并整合红色教育资源,精心打造仓颉庙(中共西北野战军第一次代表会议旧址)党性教育基地,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加强内涵挖掘。把基地建设作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高质量开展党性教育和党组织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找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奏响担当作为的时代强音。

  专心专注专业。大力提升各级干部能力水平。举办科级干部、党务干部、优秀年轻干部3个主体培训班,涵盖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领域,点名调训230名干部骨干,采取主题讲座、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教学形式,进行为期1周以上的脱产培训,注重加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学风建设,引导和帮助干部不断强化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王国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