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白水:组工干部“三带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11-06 15:56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白水县委组织部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提升组工干部的责任心、能力为主要抓手,通过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整治形式主义,全面擦亮组织部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金字招牌。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通过每周定期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党课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确保全体组工干部切实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以强化理论武装为主线,带头学习贯彻新思想。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工干部通过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榜样4》中先进典型和优秀榜样,撰写观看心得体会,力求入脑入心。同时,坚持把学习党的理论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中省市和县委安排的重点工作中,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

  三是以整治形式主义为关键,带头服务群众。坚持“人民是历史的创作者,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心理上敬畏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方式和方法,突出工作针对性,真正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在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看到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权晨光)